机动车驾驶教练员
机动车驾驶教练员申报条件、提交资料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9 点击数:

一、申报条件:

(一)四级机动车驾驶教练员

持有A1、A2、A3、B1、B2、C1、C2、C3、C4、D、F、E、M、N、P机动车驾驶证之一的,历年无重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具有3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和无不良教学记录,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培训取得结业证书。

2.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

3.取得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及以上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可的职业学校本专业毕业证书。

4.持有道路运输管理机构颁发的机动车驾驶教练员从业资格证。

(二)三级机动车驾驶教练员

持有A1、A2、A3、B1、B2、C1、C2、C3、C4、D、M、N、P机动车驾驶证之一的,历年无重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具有5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和无不良教学记录,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职业四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4年以上,经培训取得结业证书。

2.取得本职业四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7年以上。

3.取得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及以上职业学校本专业毕业证书。

4.取得本职业四级证书的大专以上毕业生,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

5.持有道路运输管理机构颁发的机动车驾驶教练员从业资格证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

(三)二级机动车驾驶教练员

持有A1、A2、A3、B1、B2、C1、M、N、P机动车驾驶证之一的,历年无重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具有10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和无不良教学记录,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职业三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5年以上,经培训取得结业证书。

2.取得本职业三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8年以上。

3.取得本职业三级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本专业毕业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2年以上。

(四)一级机动车驾驶教练员

持有A1、A2、A3、B1、B2、C1、N、P机动车驾驶证之一的,历年无重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具有15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和无不良教学记录,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职业二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3年以上,经培训取得结业证书。

2.取得本职业二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5年以上。

3.取得本职业二级职业资格证书的研究生以上毕业生,连续从事本职业3年以上。

二、报名所需材料

(一)三、四级专用

1、需要提交纸质材料:

《机动车驾驶教练员职业资格申报表》附件1、《贴照片模板》(贴二张2寸白底照片)附件2、《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驾驶教练员从业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无重大以上道路交通责任事故记录证明》或《机动车安全驾驶经历证明》。

2、需要提交电子材料:白底电子照片(规格:295×413像素以下,并小于10KB)、《报名汇总表》附件4。

(二)一级、二级专用

所需报名表及填表注意事项详见附件5及附件6。

(注:各等级申报所需附件可到QQ群414603882群文件内下载)

关闭